🎄

几年前画的东西太丑了…看个乐,不会更新了

【乔尼迪亚】幽灵上位记

大学生乔尼X幽灵迪亚哥

无替身,改了好多设定,但龙龙仍然是龙龙(倔强)

还有大写的欧欧西(小声

⚠杰洛和乔尼友情向,这两个人也好可爱www

这篇写的有点乱,bug都溢出屏幕了还请不要带脑子看(……)

01.

  乔尼这几天没睡好,绝不仅仅只是期末考试临近而他什么也没准备的缘故。直截了当的说吧——他梦里老是出现一个人……

  他对面的杰洛开始拍腿大笑,动作幅度大的让餐桌上的可乐都震荡起来。

  “你终于有这一天了啊,乔尼!我还以为你向来只是玩玩而已,终于有哪个绝色美人能敲开你美梦的窗户了吗。”

  乔尼:“……你这话问题很大,杰洛。我对每个女朋友都是真心的,况且我梦到的根本不是绝色美人,并非美梦。”

  接着乔尼开始描述他的梦,以及在新租房子内的奇遇。杰洛边听边喝可乐,故事讲完时他已经向侍者要求了三次续杯。

  “我这几天晚上都梦到他了,一个模糊不清的男性身影。别多想,穿着衣服的。”

  “说真的,醒了以后我才发现梦中我的屋子多么整洁……有时候他在我的电视前打游戏,有时候他在厨房里好像在给我做饭,最近的一次他拖着血淋淋的身子向我爬过来……”

  “等一下,为什么画风突然不一样了?”

  “所以我决定来找你谈谈。我被吓的不轻,杰洛,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乔尼咬着吸管,眨着一双纯良年轻好似高中生的大眼睛。

  “不仅仅是梦,我还发现我柜子里的咖啡经常消失,那可是速溶的,哪个贼品味这么差。就在上周,我在屋子的角落看到好几颗长得很奇怪的小石头,有些上面还沾满了黏糊糊的透明液体。”

  “再然后,房子内的玻璃玩意儿老是碎掉。上次半夜我给风吹醒,呵,床边窗户里的玻璃没了,一地的碎片啊。”

  “感觉怎么样?”乔尼顺着自己营造的阴森森气氛,向杰洛靠近了一些。

  杰洛摸着自己造型奇特的胡茬沉吟一会儿,然后郑重的开口:“我想要先上个厕所。”

  乔尼差点从座位上蹦起来,用了好几秒才确定对方真的是喝太多了而并非嘲讽自己的故事太无聊。他气鼓鼓的看着对面桌上好几个空杯,等友人回来。

  “你这么一说,其实很简单啦,不就是你那个房子闹鬼嘛。”

  “我想也是,不就是房子闹鬼。”

  “……”

  “……”

  两个人沉默了三秒,乔尼一把捧住自己的脑袋:“为什么我的房子会闹鬼啊!!!”

  “虽然奇怪的事情那么多了,但我就是一直不想承认啊!”

  即使杰洛的表情有些幸灾乐祸,他的动作还是很真诚,帮他最好的朋友买了五杯可乐的单:“要不你还是住我家吧,那样我们也能喝酒了。在外面实在放不开。”他指了指他停在外面的新车。

  乔尼深思,一瞬间恢复了面无表情,半晌还是说:“不行,我得先把我房子里的王八蛋解决了。”


02.

  乔尼并不怕鬼,觉得就这么被吓的落荒而逃很不痛快。而且那家伙前天拿走了他一瓶价值不菲的红酒,没见过这么无赖的,他才喝了一口!这是赤裸裸的挑衅。

   乔尼问过他的房东,房东大叔头摇的跟拨浪鼓似得连连否认说怎么可能死过人,甚至还委婉的请他去精神科看看。他默默的思考自己能干什么,最后买了一架摄像机架在自己新买的(速溶)咖啡(冲剂)旁边。

  嗯哼,温度下降的时候就会自动拍照,没错吧?应该可以拍到他了。乔尼抱起手臂,自信的后退一步,撞到椅子后哐当一声响。

  紧接着是摄像头快门连连的咔嚓声。乔尼瞪大眼睛,明显的降温让他感觉皮肤内热量正一丝丝的流走,或许还有他的生命力。慢慢的,在耳边浮动的快门声似乎变成了刽子手挥刀的声音,有哪个倒霉鬼的脑袋落地了……他头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彻骨的冰冷,四肢冻结,动弹不得。

  “我说,你把我当成智商只有二十的蠢鱼吗?用咖啡来钓的那种?”

  罪魁祸首就这么现身了,他看起来很轻松,从乔尼的左边又绕到乔尼的右边,大概因为是飘着的。


03.

  乔尼这辈子都不会再回想他初见迪亚哥时的场景。反正是任何一个从出生时就信仰科学的人,得知世界上真有鬼的正常反应。

  非常诡异又非常合理的,迪亚哥是个鬼魂。在梦里捣乱是他随手练就的本领;咖啡只是他最感兴趣的食物,只不过乔尼没发现其他的零食也常常被顺走罢了。

他具有某些爬行动物的特征,愿意就可以放出长尾巴把乔尼家所有玻璃都打碎。乔尼还常常看见他吞些小石头,用看文盲的眼神给乔尼解释“帮助消化”。

  这家伙好吵,而且一双眼睛总有些渗人。有时瞳孔变得细长,即使前一秒还和你在正常交流——乔尼毫不怀疑,后一秒他就有可能杀人劫财。

  而且这家伙为了钱肯定什么都干过。上回乔尼走在路上,他就突然从他背后绕出来,无视他们上次“要附身必须经过乔尼同意”的约定。结果这家伙说什么?碰到了自己生前的前妻,想要上前打个招呼顺便带走财产。确定了在场的只有一个八十多岁的老妪,乔尼满头冷汗的阻止了他。

  因此,乔尼摸不清迪亚哥缠着自己的目的是什么,也对这家伙毫无好感,从未放松警惕。


04.

  迪亚哥得让乔尼对他有好感,至少得放松警惕,然后被他借机吞掉灵魂,占有身体。

  全天下百分之九十的鬼都是这个目的好吧?没有人不希望自己重获生命,何况迪亚哥还要完成自己未竟的复仇,宏图大志。

  他以前是研究古生物的,那个早就不知道哪里去了的笔记本里还有他未完成的论文。说真的,他学起来相当轻松,并不理解乔尼是为了什么而满头大汗的到处查资料,最后干脆自暴自弃决定缓一缓。

  他扯掉头巾,人摔进沙发里,  一把把试图凑近的迪亚哥推开: “你应该离我远一点,太冻了,你的体温是不是零下三十度?”说着,手上遥控器调进恐怖悬疑的电影系列——听说看鬼片能让人放松。

“我生前就体质特殊体温偏低,现在变成鬼了还能多热乎?”迪亚哥硬是在他身边坐下来,苍白的脸在屏幕中闪烁光照射下出现裂缝,可能是他很兴奋的标志。

  乔尼被冻的抖了一下,没再抗议。

  电影开始放映,他忽然指了下电影里飘过的流血人脸:“有时候和它们比,你的脸还是能看的。”

  迪亚哥·五官俊美·布兰度怀疑的看了一眼乔尼,隐隐约约感觉对方在侮辱他。

  他老是这样,面无表情的讲着奇怪的话,上次梦里是不是还自言自语要射杀迪亚哥来着?

  要是乔尼真有外表那么天真,唉,迪亚哥长叹一口气,自己早就骗到手,占着他的身体远走高飞了。迪亚哥常常在乔尼耳边絮絮叨叨,半是引导半是威胁的要他干些坏事,一次都没成功过。

  迪亚哥得行动,和乔尼不可能日久生情。他有众多备选女朋友,有一个比和迪亚哥关系好一亿倍不止的朋友,闲着没事儿干和鬼培养感情那?何况他们还在互相厌恶的阶段,人家还千方百计想要赶走他。

  他向来是不择手段的人,正面培养感情肯定行不通。那用肉体关系呢?他可以暂时变成实体拥有人的体温,但是时间太短。灵魂状态则体温低的人硬不起来,乔尼并不缺发泄欲望的地方。

  迪亚哥按着自己之前的思路想下来,觉得上帝还是挺眷顾他,起码给强行塞了一个“同居”的条件,干活简直太方便了。

  一边哼着愉快的调子,迪亚哥眯着眼睛,一边看着乔尼把下了致幻成分的酒精饮料全都喝进肚子里,蓝色的眼眸还盯着电视屏幕。

 

05.

  迪亚哥是研究古生物的,爱好是收集那些政客的污点密闻。一边高价卖出可以赚的盆满钵满,另一边那些秃顶的老男人有把柄在他手里,不敢对他轻举妄动。

  大概是过火了。

  然而暗杀者的枪子打倒了他的肉体,没能打散他的灵魂,等他从地毯上醒过来时,才意识到自己成为了这间小公寓的地缚灵,只能借助活人暂时离开一会儿公寓,而尸体不知所踪,时间一长,租期一到,房东就将房门钥匙给了全新的人。

  迪亚哥很快等到了独居的乔尼。他的时间点卡的也很幸运,乔尼正好感情空窗——非要这么说的话。起码没有一个女朋友再和他住一起。

  某种意义上是个天才的迪亚哥早就捣鼓好了致幻效果的药剂。

  明的不行,那就来阴的,如此好使的小手段为什么不用?只要能达到目的,什么都是浮云。迪亚哥的确很兴奋,端着刚刚自己泡出来完全冰凉的咖啡,强忍笑意,嘴角咧的让咖啡又流了下来。

  不得不说,乔尼其实待他不错。如果抛开明明有钱却只给他买劣质咖啡、让他睡沙发或者地毯、明里暗里嘲讽他恶心、梦话都嘀咕着要暗杀他等等等等不美好的回忆的话,那剩下不就是美好了嘛!

  本DIO以后会想念你的。迪亚哥得意洋洋。

  看来药效比想象中的快,乔尼的脑袋垂下去了了……

  算准了对方的精神已经足够虚弱,自己附身就可以吞并灵魂,年轻的魂魄凑近了些,轻轻拉住了同为金毛的青年手腕,哼哼,再见了,乔斯达君……

  他忽然对上一双蓝色的眼睛。

  乔尼的眼睛形状有些偏圆,睫毛长而浓密,如此洒下的阴影也遮不住眼睛里的光芒,那种天生温柔的蓝色加白,让人想起波光粼粼的海面,然后沉醉在眼睛主人自带的天真柔和里。

  现在没了,完全没了,迪亚哥没有把尾巴放出来,否则它肯定呈受到惊吓的僵直状态,但是没有尾巴支撑的他又险些倒在地上。什么温柔天真,现在这双眼睛的主人真的是乔尼乔斯达吗?

  乔尼喝的不是迪亚哥准备的饮料,他早有戒备而陪他演下去,这家伙骗他不奇怪,只是没想到已经这么快就到“杀人劫财”的地步了。

问题不大,问题不大,乔尼心里这么反复的念了几次,最终都绕到“射杀迪亚哥”这句话上。最终迪亚哥看见的,就是从那双得到过许多“天真”评价的眼中看到满满杀机。

  恰好电视中开始出现鬼怪的身影和此起彼伏的尖叫,迪亚哥和乔尼之间却安静一片。血统不纯的恐龙先生感觉到自己化成实体,被对面少年模样的人反抓住手腕,指腹力道微妙的触摸感一点点向上移动,沿着肌肉的线条,来自人的温度传递过来。

  怎么像屠夫掂量着哪块肉好卖,亏迪亚哥这种时候还能走神。


06.

  迪亚哥再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五花大绑在椅子上,对面坐个面无表情的乔尼。

  “喂,你应该知道这玩意儿绑不住我吧?”迪亚哥把身子变得半透明,绳子瞬间就松下来。

  乔尼说:“你知道我把你本来要加进我饮料的东西放进了你的咖啡里吗。”

  迪亚哥:“……”

  他方才还带一丝得意的笑容瞬间僵硬,乔尼继续:“就像遭到挫折喝多了酒恨不得把所有烦恼都倾吐出来的毛头小子啊,你把什么都告诉我了。”

  “原来你是觊觎我的身体喔?”乔尼的表情奇迹般的轻松了许多。迪亚哥却清楚的知道,这是他看清一个人的目的而有了对策的神态,自己以后别再想耍小手段趁虚而入了。

  迪亚哥刚刚起身,又坐回椅子上:“……既然你已经知道了,那就算了。”

  ……看来只能等下一个幸运租客了。

  “没人会再租一个闹鬼的房子吧,而且这鬼还闹肚子坏水,整天想着吞掉人家的灵魂。”乔尼揉了揉太阳穴,“所以,我给你准备了一个惊喜。”

   迪亚哥又起来了,用尽全力在0.1秒内和乔尼拉开了三米距离,并大声提醒:“你用手枪炸弹都是弄不死我的,把你的惊喜收回去!”

  年少有为的乔尼轻轻笑了一下,掏出一叠文件,迪亚哥感觉自己要呼吸停止。

  “我已经把房子买下来了。”

  这意味着除非火山地震海啸摧毁了房子,迪亚哥永远只能和乔尼待在一起。如果他住烦了,随便和他的什么女朋友搬去别的地方,迪亚哥就成留守幽灵了,终日看着一间空房子。

  乔尼真的是一个还在为期末考试烦恼的大学生吗?迪亚哥牙咬的咯吱咯吱响,这是什么弱智总裁文的操作?


07.

    哇靠,看迪亚哥吃瘪,总是在盘算着干坏事的眼睛瞪大,乔尼说,巨爽,这家伙要永世不得超生了。

  “可真狠啊,不愧是你。”

  杰洛和乔尼碰了一下杯。他们俩此时在杰洛家里,乔尼早就跟杰洛分享了迪亚哥的故事,那只幽灵甚至还得到过杰洛“听起来很辣”的评价。

  “不过,你真的放心就和他这么相处下去吗?可别日久生情了,没准哪一天我见到的就是套着乔尼皮的迪亚哥。”话是这么说,杰洛却完全没有要阻止友人在刀刃上跳舞的意思。

乔尼还在回忆迪亚哥的愤怒脸,听见这话打了个寒战:“把我的名字和他的连在一起原来如此恶心………………不过他无能为力,气的尾巴满屋子乱甩的表演实在精彩……我就当用房子买了张票。”


08.

  这是一个幽灵上位失败的故事。不过日子还长着,迪亚哥或许真的要让乔尼爱上他来获得信任了。








END.


   

 

 


评论(6)
热度(37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